close

這是我第二次去看陳綺真演唱會

第一次是2007年 a piece of summer

第二次是2009年的 太陽

演唱會的一開始 沒有任何的官腔問候

只有最直接的音樂表達 讓你聽到它的聲音

花的姿態三部曲之二--重生的力量 太陽

真正撼動我的是他在2005年 花的姿態的演唱會

雖然那場我沒有參與到 但從他演唱會的DVD中 我就深深被他的聲音感動了

太陽演唱會第一首歌 就是由他的新歌"太陽"揭開序幕

很喜歡這首歌給人的情境 MV也拍的很棒!

陳綺真說 演唱會就像一面鏡子 反應著你當下的情感

如果你聽到這首歌是感到快樂的 表示你現在心情是很愉快的

如果你聽到這首歌是感到悲傷的  表示你現在心情是難過的

對我來說 太陽就是一定會到來的明天

我希望你們都可成為每個人心中的太陽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好感動!

很多人是我心中的太陽   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溫暖我的心

我也希望我可以是某個人心中的太陽  在他需要的時候會想到我

她的歌陪伴我經歷很多事情  所以每次聽到同樣的歌曲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我很欣賞他對音樂的執著跟韌性 很堅持做自己要的音樂

用她最純粹的歌聲  帶給我最直接的感動

演唱會的一開始 接連帶了許多首抒情歌

第一句話是"大家晚安" 簡短的問候 沒有浪費任何時間 

接著就繼續演唱她所帶給大家的音樂饗宴

音樂pk賽很好玩  效果十足

bass手好厲害唷 我覺得她的手指好漂亮 而且聲音彈的很好聽

看到她彈bass的樣子 熱血都沸騰了起來!哈哈

KB手也很厲害 聽說超年輕 才20初頭就可以登上演唱會伴奏

真的好羨慕唷!!!

希望我的樂團有一天也可以有場我們團的演唱會!!!哈哈

一連串耳熟能響的歌曲演唱完後  接著撥放著屬於陳綺真的紀錄片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  但看到總是會覺得很感動

看到她一直不斷不斷的往前  沒有放棄音樂的理想

一步步邁向她的夢想  真的很替她開心

我想大家會這麼喜歡她  在演藝圈中

她讓大家看到的 不是以一個藝人的身分

而是以一個音樂人的身分

這麼多年來 她沒有改變過  依然是我們最初看到的陳綺真

依然是拿著一把吉他 演奏著自己的歌曲 說故事給我們聽

演唱會中 最讓我感動的一幕是 撥放完她的紀錄片後

她從花籃子中現身 為大家演唱經典歌曲---旅行的意義

當大字幕一轉到她的臉  發現她已經感動到無法忍住淚水

大家開始一起大聲的唱旅行的意義

這一刻真的讓我超感動的

就像陳綺真說的  這一刻我會忍不住哭出來 是因為有太多感動匯集在一起了

可以想像到 如果今天是我站在台上 不管我今天是感動到無法歌唱 還是忘記歌詞

台下所有的人都會幫我一直歌唱 讓我知道 今天不是我一個人在演唱

而是大家一直陪伴著我 和我一起唱我的歌

這是多麼大的感動

 足足演唱3小時的演唱會  走出小巨蛋真的超滿足的

平均2年開一次演唱會的她  為了大家 創作出許多好聽的歌曲

難得的演出 也讓大家安可到不行 才肯放過她!哈

看完這次的演唱會

得到的不只是音樂的享受  讓我得到更多更多

看到一個人這麼堅持的走在她所要的道路上

看到一個人全心全意投入在音樂中

就是因為她的決心和毅力 讓她成為全台第一位登上小巨蛋的創作女歌手

每個人都不可以小看自己

我相信 只要能找到自己 發現自己 挖掘自己  一定都可以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我想要找尋屬於自己的寶石 用自己的方式 去琢磨

我期待這一刻的到來

更期待我身旁的朋友 也找到屬於自己的寶石!!哈

大家一起努力往前找尋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